•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啟維-安平港務公司釣魚應開放

安平港務公司南北防波堤規定釣魚時間;早上6:00-下午8:00,6-10月延長到凌晨1:00引起釣友反彈,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建議,釣魚是正當休閒活動是世界潮流,安平港務公司沒有權力禁止,應全面開放!安平港務公司表示,他們有聽到大家的聲音需求,會儘速開會檢討增加開放時間。

很多釣友向李啟維議員陳情表示,釣魚不是上下班固定時間,有的釣客白天有空,有的釣客晚上有空,有的季節適合白天釣魚,有的季節適合晚上釣魚,例如這個時候是白帶魚盛產,適合晚上釣魚的季節,港務公司規定釣魚時間實在很奇怪,難怪釣友反彈!

李議員表示在大家爭取立委協助之下,政府也從善如流開放釣魚,安平港防波堤也增設欄杆,安全無虞,安平商港防波堤1.66公里,不是港區碼頭,是開放空間不會影響作業,為了營造台南更好的生活居住休閒環境,港務公司應全面開放,不應剝奪人民休閒釣魚權利!

李議員說台南有綿延數拾公里海岸線,也有很多大小港口和內外海,自然景色優美條件得天獨厚,是愛好垂釣者的天堂,全國無數市民甚至外國釣客慕名而來,不但增添台南休閒觀光資源,也可帶動地方經濟效益,台南要成為觀光大城,可善加利用這方面資源!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17 上午 08:18: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