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蔡筱薇議員-經發局業務報告及質詢

蔡筱薇
蔡筱薇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18)日於議會質詢,要求經發局針對「南稅新村拆除進度」需明訂期程,並獲得局長允諾一年內完成規劃,另外她也針對「公有市場權利金土地租金七折」、「防疫紓困方案調整」、「崇義市場供水量不足」等民生議題要求經發局進行說明。


蔡筱薇指出,南稅新村(舊財稅局宿舍)已荒廢多年,環境髒亂易成治安死角,立委林俊憲曾招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地會勘,而在地居民對於後續整體開發已有高度期待,希望市府能盡快給予明確期程。


經發局長陳凱凌回覆,目前案南稅新村拆除及後續開發案已交由國產署與市政府共同處理,包含招商相關費用、土地估價、市場調查分析等相關規劃,預估一年內可以完成。


而針對「公有市場權利金土地租金七折,未落實於攤商朋友」,蔡筱薇表示,委外的招標廠商透過合理的招標規定,取得市場的承租權,但租稅減免等紓困方案如果都集中在廠商身上,卻沒落實於基層的攤商,那紓困的意義還在嗎?


此外,「崇義市場供水量不足」長久以來被攤商朋友詬病,蔡筱薇要求市場處,委外並非把事情全部丟給招標廠商,身為主管機關的經發局、市場處,應跟廠商討論如何解決此情況,讓攤商朋友可以好做生意。


市場處長陳建棠表示,目前已要求委外的招標廠商協調,把七折的租金回饋方案落實給予攤商朋友;對於「崇義市場供水量不足」的部分,會再協調招標廠商處理。


蔡筱薇另外提及「防疫紓困調整」,包含延長租金調降時程及補助短期專案輔導培訓等方案,也獲得經發局的善意回應,允諾將帶回去研擬相關措施。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19 下午 04:14: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