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針對文化局業務報告質詢

陳怡珍
陳怡珍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文化局業務報告質詢時指出,自105年起開始爭取中西區新美街納入歷史街區,時隔四年,終於在今年決標,即將進行赤崁文化歷史園區再造現場計畫相關工程,由中央經費挹注施作,並已召開地方居民說明會。陳怡珍提醒文化局,除期待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之外,施工過程當中勢必造成周遭居民不便,要求文化局在新的工程中務必考量地方排水系統老舊淹水問題,及狹小巷弄出入上的困擾,如實告知民眾工程進度,盯緊相關單位,既能把過去的老問題一併解決,又能讓地方展開全新的面貌,一舉數得。


  陳怡珍議員同時關心台南市影視文化行銷議題,去年兩齣夯劇「俗女養成記」、「想見你」都有在台南取景,雖台南市政府僅分別補助60萬元、30萬元,並提供行政程序上的協助,但帶來的周邊效益遠遠大於經費。劇中主角造訪過的景點、餐廳,紛紛成為年輕人打卡朝聖的熱門地點,是行銷台南非常好的方式,期盼未來文化局多多協助好劇本在台南開拍,輔以台南特色元素,帶動整體觀光效益。


  對此,文化局葉局長表示,會細心處理新美街納入歷史街區的工程,不管是淹水問題及居民出入困擾,都盡力協助。目前遇到自來水管線困難,工程進度稍有延遲,但會努力協調、早日完工。同時,文化局葉局長也在場宣稱,「俗女養成記」第二季即將於台南開拍,第二季將在台南市區更多地方取景,文化局正積極協助劇組選景,為城市行銷盡一份心力。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18 下午 12:08:4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