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盼長輩少舟車勞頓 爭取喜樹、灣裡戶外臨時注射站

臺南市16日起針對長者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但全市85歲以上設籍長輩就有5.3萬人,與實際獲撥補AZ疫苗數量有落差,對此臺南市議員林美燕接到許多陳情反映,質疑疫苗配送不足,讓許多長輩無所適從、焦急不已,林美燕議員要求黃偉哲市長儘速向中央爭取加速提撥,提供充足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效果。黃偉哲市長表示,根據中央分配數計算,下一波最快本週五(18日)就能抵達。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中央一直宣傳75歲以上長輩可以就近施打,唯數量不足以施打所有75歲以上長輩,因此,第一階段將以「85歲以上長者」優先,但實際上也沒有配送足夠疫苗,造成大家人心惶惶,且近日里鄰長為了緊急通知符合資格的長輩以及為里民解答都快忙翻。

此外,林美燕議員也收到陳情,南區喜樹、灣裡地區目前沒有社區診所作為接種站,她表示這些地區年長人口占比高,要求衛生局就近設置臨時注射站,讓長輩免於舟車勞頓。

市長黃偉哲表示已聽到地方聲音,最快週五(18日)就能抵達新一批疫苗,會儘速指示長輩安排施打;另外,有關南區臨時接種站,針對林議員建議已安排南區長輩6月18日分時段及分里至灣裡萬年殿廟前施打。(14點至14點30分:興農里、同安里;14點30分至15點00分:松安里、佛壇里;15點00分至15點30分:省躬里、永寧里;16點00分至17點00分:喜東里、喜南里、喜北里)提醒85歲以上長者帶健保卡與身分證依通知前往,以達到群體免疫效果。

最後修改日期 2021/6/17 上午 11:02: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