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自由發言質詢-南區鯤鯓喜樹灣裡無大型醫院爭取市地重劃醫療用地取得

臺南市議員林美燕質詢表示,許多家住鯤鯓、喜樹、灣裡的市民向她反映,每次就醫都要跑很遠,她以她灣裡聯絡處計算到各大醫院距離,平均都要20分鐘以上,連最近的市立醫院也要10公里遠。對此,希望臺南市政府透過喜樹灣裡地區市地重劃工程建立完善醫療用地,避免民眾就醫路途遙遠、醫療資源失衡。

林美燕表示,南區總人口數121,018人;其中鯤鯓、喜樹、灣裡合併人口數約23,137人,其中50歲以上人口高達8971人,而近兩萬人口卻找不到一家大型醫院或醫學中心,有時民眾僅能依靠衛生所。也因此,林美燕回顧過去在疫情爆發、醫療緊繃時,使得民眾僅能花費來回至少一個小時到衛生所打疫苗,最後還是透過她媒合當地大廟萬年殿及爭取活動中心加開疫苗施打站才得以解決鯤鯓灣裡喜樹民眾疫苗施打不便的問題。

林美燕舉出,以她灣裡聯絡處計算到各大醫院距離,到成大醫院約12公里、市立醫院9.8公里、永康奇美醫院13公里、郭綜合醫院9.3公里,安南醫院甚至要到22公里,就醫去程幾乎至少花半小時,憂心延誤黃金救援時間。

對此,林美燕懇請黃偉哲市長體恤民眾就醫還要舟車勞頓的辛勞,希望以在南區灣裡喜樹市地重劃案中,保留一部分作為醫療用地來使用,建議市府媒合大型醫院分院以BOT或公立醫院設置分院的方式進駐,讓醫療量能充分擴充。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26 下午 03:21: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