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打造海洋城市解構運河

總長度約6公里的台南運河環繞市區,被比喻爲掛在脖子的珍珠項鍊,讓台南閃閃發光,更是媲美世界上任何一條有名的運河,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如果台南要發展成為國際海洋大城市,解構運河,讓台南運河沿岸成為親水友善環境實在刻不容緩。

李啟維議員表示近來台南市政府雖然投入大筆資金美化運河環境,但是空有光鮮亮麗的外表,運河水域除了訓練划船選手,還有運河遊船載客之外,整個運河還是空蕩蕩,不像世界各國知名的運河,都是遊客如織人山人海,進而成為國際化城市。

李議員說安平漁港和商港部分,近來民間如火如荼投入大筆資金,打造遊艇帆船碼頭,因為這些基礎設施,都是台南發展成為海洋國際城市的必備條件,如果能把環繞市區的運河沿岸適當地點解構,打造親水階梯營造親水友善環境,加上運河水質已改善,將可吸引更多人潮到台南運河從事親水活動,台南觀光客必可倍增。

他說台南運河的碼頭和水域有落差,加上欄杆隔離,不用說是親水,萬一掉到運河也沒有地方可以爬上來,如此不友善環境,加上種種法令限制,台南運河空有得天獨厚條件看得到吃不到,如何營造台南運河成為全民親水的環境沿岸觀光,讓台南脫胎換骨解構台南運河應是市府當務之急!

最後修改日期 2022/7/1 下午 12:16: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