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新聞稿

對於無黨聯盟、國民黨團記者會召開「主張退回112年市政總預算 俟編足65歲以上長者免健保費再送審」記者會,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表示相當遺憾,呼籲兩黨團爭取任何福利,應該基於台南財政考量,實際進行預算審查,總預算不只包括健保費,而有許多社會福利支出和重大建設,不應該以總預算為要脅。

發言人呂維胤指出在黃偉哲市長任內八次定期會期間,許多議員先進提出許多包含幼兒、青少年、長者等相關福利或津貼,然而若黃偉哲市長或民進黨團提出福利、補助,他黨就以「加碼」方式來做因應,全然忽略台南市政府財政是否能夠負擔。

呂維胤進一步指出,截止110年底為止,台南市負債約為550億,主持市政如同父母「持家」,「上有老、下有小」,還有家庭日常開銷要付,如何面面俱到,量入為出、把開銷錙銖必較,非是舉債度日,才是真正要緊、辛苦的地方。而且國民黨面對福利政策經常要求這個也要做、那個也要做,但面對攸關城市進步的前瞻或重大建設就要問「錢從哪裡來?」兩套標準也令人疑惑。

發言人呂維胤呼籲兩黨團爭取任何福利,應該基於台南財政考量,實際進行預算審查,因為總預算不只包括老人健保費,而有許多水利建設、生活圈道路、社會福利支出、重大建設等相關預算,爭取福利不應該以總預算為要脅。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17 下午 01:50: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