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邱莉莉-籲國民黨審查總預算不要兩套標準

今日市議會審查市議會預算時,引發黨團之間的爭議,最後在清點人數不足後散會。台南市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議員質疑國民黨團,審市府的預算就錙銖必較,審議會的預算時,卻對浮編科目視而不見。民進黨團議員認為市議會預算有浮編之疑慮,應擱置至總預算最後再審理,卻不為國民黨團及無黨聯盟接受,進而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提清點人數,而本來在議場的國民黨和無黨籍議員故而離席,以致人數不足,主席宣布散會。

邱莉莉議員認為,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代議士如果不監督市議會的預算浮編,怎麼有立場質詢市府。邱莉莉議員也強調,議會的預算與人員應該用於協助議事,但市議會的員工不但要澆花種菜掃地,預算還大量用於修繕噴水池,公共空間的植栽,未對外開放的網球場,甚至花大錢在佈置議會的廳舍,還私自於公共空間開設開心農場種植蔬果,要求員工認養。李宗翰議員補充,業務過多導致議事專業訓練不足,連同議事人員輔助主席的能力都出現狀況。

更誇張,台南市議會為了舉辦縣市合併十周年活動,居然花費上千萬元的預算進行布置,邱莉莉議員質疑:「台南市議會到底是議事場所還是打卡景點?」此外,也有發現雜項開支科目不明,居然編了兩百多萬,質詢議會行政主管卻得不到明確答案。

民進黨團認為,議會開銷也是來自市府、來自人民的稅金,議員審查議會預算是天經地義,國民黨團卻刻意阻撓,不斷用議事規則杯葛,最後用清點人數的方式強制散會。呼籲國民黨審查台南市總預算時不要兩套標準,對於自家預算審理更應該嚴謹,才不會有失代議士的責任。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5 上午 10:20: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