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南市藍營不實爆料風波延燒 綠營:沒有一黨獨裁 只有國民黨全黨墮落

針對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成員散佈不實訊息,誣指民眾於7月20日至銀行兌換假振興券一案,民進黨團今(18)痛斥,國民黨團未經查證散布假消息,不思反省也罷,竟還召開記者會牽扯民進黨「一黨獨大」,等同詔告天下國民黨團成員未經查證散布假消息,遭移送法辦。

綠營:沒有一黨獨裁 只有國民黨全黨墮落
綠營:沒有一黨獨裁 只有國民黨全黨墮落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國民黨團向韓國瑜有樣學樣,簡直是台南版的「海水沖馬桶」,面對錯誤死不認錯,遭依法究辦還妄想轉移焦點。台灣沒有一黨獨裁,只有國民黨全黨墮落,讓選民無法認同。

民進黨團指出,國民黨團成員召開記者會指出有店家於7月20日至銀行兌換振興券發現收到假的振興券。這起烏龍爆料存在三大問題:首先,警察及檢調單位均未接獲報案紀錄;其次,爆料的民代無法指出具體受害店家及兌換銀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振興券7月15日上路後,銀行於7月23日才開放兌換。也就是說,國民黨團烏龍爆料的7月20日至銀行兌換振興券,明顯是散佈不實謠言。

邱莉莉認為,民意代表身為公眾人物、作為專業政治工作者,至少應完成最基本的事實查證,若僅是見獵心喜地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烏龍爆料,不僅浪費媒體及社會資源,散佈不實訊息的行徑,也讓政府有限的人力資源,被迫因應謠言而疲於奔命。

邱莉莉指出,許多商家都已鼓勵民眾使用三倍券,此時如果議員發現有造假情事,應立即提供事證協助檢警調查,早日查明真相,但國民黨團爆料後卻不願進一步告知具體人事時地物,可說是居心叵測。

邱莉莉表示,兩蔣時期的國民黨、以及國民黨親近嚮往的中國共產黨,才是「一黨獨裁」,請國民黨不要侮辱台灣民主。今天我國公民擁有百分之百的選舉參政權,直接民選決定誰來代表自己發聲及治理政府。

國民黨在這樣的環境中式微,應該要反省自己出了什麼問題,是不是像王家貞議員這樣過度傾斜親中路線,被絕大多數選民唾棄?是不是像國民黨團這種韓國瑜式的反智烏龍爆料,被絕大多數選民唾棄?

邱莉莉表示,國民黨團成員未經查證就召開記者會散佈不實揚言,究竟是故意或過失?就連新手民代助理都知道面對檢舉陳情要進行基本查證,國民黨團幾位議員問政經驗豐富,犯下這樣明顯錯誤,實在令人不解。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16:4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