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郭鴻儀業務報告質詢-避免人來瘋 籲警方勸離追焦者

臺南市議會28日進行警察局、消防局業務報告及質詢,郭鴻儀議員針對本月25日於龍崎182縣死亡車禍案,要求警察機關應適度勸導,減少追焦手歪風,避免重機車友”人來瘋”,為拍出酷炫照片,使用過度壓低車身等駕車技術,產生憾事發生。

本月25日,一名21歲男大生騎乘紅牌重機行經台182線,過彎不慎擦撞分隔島後衝撞路燈,人重摔倒地,該車噴越到對向車道,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整起事故發生由追焦者全程直擊。郭鴻儀議員質詢時表示,捕捉重機過彎的攝影「追焦手」,為捕捉過彎瞬間,攝影人士蹲在路旁空地、水溝內等候拍照,此舉可能間接促使重機車友為了耍帥入鏡,在過彎時加速、壓低車身,稍有不慎容易造成事故發生,有間接造成危險駕車,以致追焦手本身與駕駛人安全疑慮,籲請警方針對熱門路段,進行勸導與必要措施,減少憾事發生。

要求補足消防空拍機及化學消防車輛

郭鴻儀議員以審計報告資料指出,本市化學消防車總數19輛,不適宜使用竟有7輛,超過3成無法使用;另森林田野火災與搶災用無人機資源配置,也未能針對區域需求配置,必要時都需要跨區支援,要求消防局應進行滾動式檢討,必盡快補足相關設備與人員配置。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19 下午 12:26: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