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慰問病困家庭

南市議會慰問病困家庭  協助度難關、過好年
南市議會慰問病困家庭 協助度難關、過好年

臺南市安南區四草里蔡姓民眾家境貧困,亟需外界幫忙,經王佐雄里長熱心居中協助,臺南市議會2日上午由郭信良議長與李中岑議員前往慰問,副議長林炳利及黃麗招議員服務處代表也一同出席,致贈蔡家5萬元慰問金及2床毛毯,希望拋磚引玉,幫助蔡家人走出困境、過個好年。

郭信良議長指出,王佐雄里長向議會反映蔡家情形後,議會秘書室就透過區公所了解,得知蔡先生與年邁母親及2個弟弟同住,母親已經78歲,雙眼失明,需要家人照顧;二弟患有癲癇症,之前因摔倒,腦部受到重創,手術後正復健中,也需家人全天照料。蔡先生因為需照顧2名家人,無法外出工作,全家只靠最小的弟弟從事風管工作維持生計,經濟負擔十分沈重。

蔡先生說,照顧母親和兄弟是他應該做的,沒有什麼好抱怨,但他希望自己也能出門工作賺錢,改善家境,但又無法支付聘請看護的費用,已經向區公所申請救助。今日安南區公所葉誌明區長及承辦人也到蔡家訪視,並邀請燭善善心會一起來幫忙。

郭信良議長表示,蔡先生一家人十分團結,兄弟一起奉養母親,但是因為病魔侵襲,導致全家的經濟狀況越來越不理想,很讓人同情。他呼籲善心民眾及社會團體多加協助,同來關懷蔡先生這樣的邊緣人,讓蔡家能度過此時的難關。

最後修改日期 2021/2/2 下午 01:25:3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