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副議長林炳利-建議原大同平價住宅原址設置安南醫院長照中心

林炳利
林炳利

佔地一公頃餘,已拆除年餘的安南區原大同平價住宅,迄今該用地仍閒置,副議長林炳利有鑑於該區的長照中心需求甚殷,29日建議市府能考量配合安南醫院以長照設置為優先。

副議長林炳利表示,闢建於民國56年的安南區塭南里大同平價住宅,為二層樓磚造連棟建築,共有344戶,每戶室內空間約為8坪,陽台及樓梯等空間約為2坪,原安置弱勢民眾,該建築卻於921大地震後受損,市府擔心影響住戶安全,因此提出多項照顧方案後,住戶悉數遷出,並於106年11月拆除該建物。

副議長林炳利指出,原大同平價住宅地上物拆除後,該用地原規劃作為公園使用,卻因鄰近已有三處公園用地,以及周邊的市場與停車場用地尚未開闢,除了第四幼兒園提出戶外教學需要311平方公尺用地外,其他的空地迄今皆閒置,至今仍無市府各機關公用需求,囿於安南區長照中心需求迫切,在地理位置相近之下,他希望市府能優先考量將該用地做為設置安南醫院長照中心。

此外,副議長林炳利也關切台南市肉品市場的遷移。他表示,肉品市場週邊的和順農場早已開發完成,不僅安南醫院早已開張營業,鄰近的高級住宅區也相繼興建進駐,但肉品市場仍卡在裡面,不但與周遭的建物環境不相容,也妨礙地方的繁榮發展,因此肉品市場遷移已迫在眉睫,他希望市府能重視地方心聲。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30 下午 03:54: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