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副議長林炳利-公共設施保地解編延宕 卡在地政局人手不足

市府因應民意要解編已編定數十年的公共設施保留地,然因作業緩慢引發怨言,副議長林炳利認為原因出在市府的地政局人手不足,無法配合相關作業,導致部分地主等不及,自組自辦重劃,但市府又自訂單行法規,規定自辦重劃僅能在三公頃以下的面積才得施作,明顯抵觸中央母法,林炳利副議長3日呼籲市府能提出解決方案。

副議長林炳利表示,市府解編已編定的公共設施保留地立意雖佳,目前卻出現執行不力問題,主要是市府地政局人員人力不足,無法配合後續的解編相關作業,加上市府又規定自辦重劃的面積需在三公頃以下,綁定很多需要開發的土地無法動彈,影響地方發展。他並以安南區目前應辦的市地重劃面積高達572.41公頃,卻有209.22公頃因市府這項規定無法辦理自辦重劃,他希望市府能出面解決。

副議長林炳利還關切體育署分六年執行的『打造運動島計畫』,此案並已列入前瞻計畫,只要區域人口數達到7萬人以上,轄區內未設置國民運動中心或大型綜合運動館的行政區,都可提出申請設置全民運動館,目前台南市有七個行政區符合此標準,包括新營、仁德、永康、安南、東區、北區及南區等。他認為安南區亟需興建一座全民運動中心,並建議設置在和順寮重劃區內,以結合亞太棒球場、歷史博物館等大型公共設施。

副議長林炳利也關注台南市掩埋場活化工程的推動績效,他說,台南市已有59座公有掩埋場,營運中一座,已復育32座,已封閉26座,營運中為城西灰渣場,餘裕量約3萬多,主要作為掩埋飛灰固化物、暫存底渣與再生粒料,已復育32座為設置太陽光電版、公園5座、綠地15座,已封閉26座為活化中一座、區隊辦公室一座、土方暫留場一座、壘球場一座及綠地22座。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5 上午 09:48:3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