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中華路台1線二段式左轉不當開單應退回

中華路和中正南路是一個較特殊的十字路口,車流量相當大,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從中華路要回台南的機車騎士不當開單,應把罰款退回民眾。

交通局表示中華路和台1線也是中正南路,為一個非正交的路口,依照路型中華路從中正南路回台南才需要2段式左轉,從中華路回台南就不用,如果因為如此被開單,希望民眾能提出申訴。

向李議員陳述的鄭小姐說,她從奇美醫院走中華路要回台南,綠燈的時候在路口被警察開單,說沒有2段式左轉,可是等到綠燈的時候,百分百的機車也被警察攔下來,當下她很錯愕,難道大家和錢過不去,所以她才會向李議員陳情。

李議員說他和交通局相關單位現勘,看到所有騎士綠燈的時候,如果從中正南路回台南,因為是十字路口,自然而然就會2段式左轉,從中華路稍微轉彎回台南就沒有2段式左轉的道理,聽民眾說,只要警察前往上述路口開單,都開到手軟,難怪大家都覺得根本是在搶錢,不是在維護交通。

最後修改日期 2021/4/8 上午 11:05: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