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原中正里活動中心樓板崩塌成危樓爭取重建

今日(19日)市議員呂維胤邀集淺草里陳建國里長和民政局楊雅苓專委會勘原中正里活動中心,發現建物內竟多處樑柱嚴重龜裂,部分樓板更是崩塌、碎片散落一地,儼然成為危樓,要求市府應立即重建,保障大眾人身安全。

台南市中西區淺草里為中正里及安海里於107年整編而成,里內有水仙宮、淺草新天地、國華街及正興街等知名熱門景點、人潮眾多。

呂維胤表示,原中正里活動中心位處國華街熱區路段上,在里長的帶動下使用率極高,一樓更有多間知名美食攤商,假日人潮熙來攘往、十分熱鬧。然已逾30年的建物早已不敷使用,不僅多處樑柱龜裂、樓板崩塌,前陣子經工務局耐震評估後更檢驗出是海砂屋,殘破老舊的外貌除了使民眾觀感不佳,更嚴重危及大眾生命安全,導致周遭攤商人心惶惶。

呂維胤建議,雖已有淺草里活動中心,然該活動中心位處里內鬧區邊陲地帶,更無法獨自消化近3千民里民的使用需求,要求市府應立即重建原中正里活動中心,並利用空間改建為結合遊客服務和展售中心的複合式活動中心,不僅能保障里民及攤商生命財產安全,更能提升周遭整體觀光硬體設施設備,帶給民眾更舒適、友善的旅遊環境。

民政局專委楊雅苓回應,原中正里活動中心拆除重建經費粗估約四千多萬元,本案已送至內政部申請拆除重建經費補助,待中央核定後將會加速拆除重建時程,保障市民朋友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21 上午 09:17: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