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爭取將黃金海岸列入雲嘉南國家風景區

議員呂維胤爭取將黃金海岸列入雲嘉南國家風景區
議員呂維胤爭取將黃金海岸列入雲嘉南國家風景區

位處南區的黃金海岸因絕美海景和豐富生態受到矚目,每到假日便會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未來觀光前景看好;然而黃金海岸觀光發展卻長期遭漠視,成為觀光發展孤兒,市議員呂維胤要求市府應極力爭取將黃金海岸劃入雲嘉南風景區,提升黃金海岸觀光能量和資源,實質發揮其觀光能量。

呂維胤表示,先前已辦理多次會勘、長期關注黃金海岸發展問題,除了向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爭取黃金海岸養灘計畫外,更要求市府進行船屋整建活化及周邊環境改善等工程,美化黃金海岸整體景觀。

呂維胤進一步表示,近年也因戲劇、音樂季等大型活動,讓台南多處景點知名度大開,國慶期間台南多數海域都擠滿了遊客,其中黃金海岸因擁有一望無際的綿長海岸線,搭配上造型特殊的黃金船屋,成功吸引大批遊客來訪,深受遊客喜愛,前景相當看好。

呂維胤指出,截至目前市府仍沒有妥善發揮黃金海岸的觀光潛力,不僅沒有規劃定期性的大型觀光活動,也沒有擬定一系列觀光發展計畫,就連鯤喜灣樂活文化季中的多項活動也都由南區商圈或區公所籌辦,成為了台南市觀光發展的邊緣戶,導致南區的觀光和文化長期以來都難以有效推廣。

呂維胤建議,黃金海岸擁有優秀的天然景觀和豐富的自然生態,況海岸的政策應要有延續性,才能妥善的維護環境、適度的發展觀光。要求市府應要有積極作為,爭取將黃金海岸列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讓中央能夠挹注更多經費來養灘、整頓周遭環境,並規劃完整的系列觀光計畫,推廣在地特色美食,不要讓擁有豐富人文和自然資源的南區成為了台南市的觀光孤兒。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20 上午 09:30: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