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府會平安祈福燈會啟燈 蔡英文總統驚喜現身

蔡英文總統驚喜現身
蔡英文總統驚喜現身

臺南市府會合力於12/24至元月2日推出「平安祈福燈會」,24日晚上6點半舉行啟燈儀式,郭信良議長與黃偉哲市長準時出席,令人驚喜的是,蔡英文總統也現身與臺南的鄉親們一起啟燈祈福,場面十分熱鬧。

今天出席晚會的貴賓還有林阳乙、蔡旺詮、周麗津、Ingay Tali、蔡秋蘭、劉米山、黃麗招、陳秋萍、郭清華、林志聰、王錦德、杜素吟、李宗翰、吳通龍、李啟維、趙昆原、吳禹寰、沈震東、陳怡珍等議員,以及陳亭妃、林俊憲立法委員。

郭信良議長表示,這是第三年在議會周邊舉辦燈會,最初的用意是要讓市民朋友們看到臺灣燈會的精華,所以稱之為「小小燈會在臺南市議會」,不料得到極大的迴響與支持,所以一年接著一年,每年都向臺灣燈會的主辦城市借燈,盡全力讓臺南民眾看到精緻的大型花燈展。

由於臺南市議會常推陳出新舉辦活動,已經造成民眾的期待,每年接近年底,就主動來問議會是否要舉辦活動。郭信良議長說,今年市議會的亮化工程已全數完成,成為全國唯一有外觀亮化的公務機關,而且每晚7點到9點還有雷射燈光水舞秀,包括高達40米的立體噴泉,絕對是全國第一。

蔡英文總統稱讚郭信良議長是位用心的議長,非常親民,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郭議長的聖誕裝扮。蔡總統表示,臺南的建設要感謝議會的協助,讓臺南市有很多好的建設。她今天下午到現在政府全力在推動的沙崙智慧綠能園區,它代表著為下一世代科技的準備,也代表著未來科技研發的重鎮依然是臺南,她請市長、議長和議員們共同支持科技的發展,讓臺南市越來越好。

蔡英文總統感謝大家團結打拚,讓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政府一起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她也感謝臺南市民支持政府政策,這次公投的結果讓政府得以繼續推動臺灣的發展。蔡總統並肯定臺南是個好吃、好玩的好地方,希望全國民眾都能到臺南一遊。

黃偉哲市長指出,府會聯合舉辦的平安祈福燈會非常有特色,周邊的布置全靠議會全體總動員,尤其先前議會正審查明年總預算,大家還是盡力克服,把原本很嚴肅的議會,布置得充滿耶誕味、充滿年味和歡樂,成為民眾們來賞花看燈的好選擇。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2/25 下午 04:33: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