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給你一個讚! 婦康學業進步獎學金」記者會

為鼓勵南區、安平區及東區等21所學校協助清寒家庭學子努力向學及安心就學,臺南市議員林美燕與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自110年起推動「臺南市婦康學業進步獎助學金」,盼望能略盡棉薄之力,提攜後進,照顧弱勢學子,也期許學童拿到此份獎學金,能夠妥善運用在學習上,自我成長茁壯,日後有能力時也要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及市議員林美燕等長期關心照顧南區、安平區學童,除以連續6年寒暑假舉辦弱勢學童免費營養午餐資助計劃,今年首次頒發109學年度學期進步獎助學金鼓勵及幫助家境清寒、學業表現進步的學子。對此,臺南市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李淑鈴、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理事長康智勝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推動,於每次開學後一週開放收件,只要每學期成績相較前一學期進步且符合條件即能申請,但因不限制受獎人數,將會以每次公布之獎助學金條件、辦法來辦理,希望能全面性落實照顧到學童。

市議員林美燕認為,試著給進步的孩子鼓勵,將會有更多成長的空間,因此「婦康學業進步獎助學金」有別於一般清寒獎助學金,得獎者不一定要名列前茅,而是在學業及品德方面,持續追求自我之進步,林美燕議員也特別邀請109學期總成績進步10.67分的蔡同學到場嘉勉其學習精神。



凡南區:南寧高中附屬國中部、新興國中、大成國中、新興國小、日新國小、永華國小、喜樹國小、省躬國小、龍崗國小、志開國小;安平區:安平國中、金城國中、安平國小、億載國小、新南國小、西門實小、石門國小;以及東區:大同國小、德高國小、復興國小、崇學國小共21間國中小,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弱勢助學標準之家庭者學生,依學期總平均成績比較有進步者,進步1-5分者,國中生頒發1500元獎助學金,國小生頒發1000元獎助學金;進步6-10分者,國中生頒發2000元獎助學金,國小生頒發1500元獎助學金;進步10分以上者,國中生頒發2500元獎助學金,國小生頒發2000元獎助學金。即日起由各校統一收件提出申請,名額不限,受理申請至3/19止。

最後修改日期 2021/2/25 下午 05:25: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