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給你一個讚!婦康學業進步獎學金第四屆頒獎」記者會

為鼓勵弱勢學子努力向學,市議員林美燕和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婦康學業進步獎助學金」公益活動,學生若兩個學期合計進步1分起就可領取獎助學金,22日舉辦第四屆頒獎活動,南區、安平區共17所學校82位學生獲獎,得獎代表們由校長陪伴,歡欣表達感謝,並保證將更認真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台南市婦女聯合會和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合作,舉辦「婦康學業進步獎助學金」公益活動,南區、安平區國中小17所學校參與,今年獲獎學生的成績格外優異,兩個學期合計進步10分多達3人,分別是省躬國小楊芯妤和巴駿奕、志開國小林俊賢,兩位理事長李淑鈴、康智勝欣然同意當場加碼包紅包,給予嘉獎,而且全部與會人員和受獎者都臨時獲贈乳酪蛋糕伴手禮。教育局主秘楊智勝也到場見證。

獲得加碼紅包的巴駿奕,喜愛打棒球,剛從屏東山地門鄉轉來省躬就讀五年級,還穿著運動服裝出席,害羞地說他會認真讀書,回報善心人士的愛心。
另外,特別受到矚目的受獎學生是大成國中一對三年級雙胞胎,其中一人代表出席,他表明要來向恩人們致謝,因為三年來享用了這兩個慈善團體持續不間斷致贈的愛心便當,還附贈飲料,讓他們兄弟快樂又安心成長和求學。

由於兩兄弟即將面對高中會考,林美燕提出建議,獲得兩位理事長同意如果他們通過測試,將再加贈紅包祝賀。

婦女聯合會和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多年來,在寒、暑假期間攜手提供弱勢學童營養午餐,過年也會提供禮物除原先在寒暑假提供免費午餐、年節提供禮物。並針對學期總成績進步學子頒發獎助學金,各校的學生只要學期總成績進步1至5分,可獲獎1千元;進步6至10分,獲獎1500元;進步10分以上,獎助學金提升至2000元。

最後修改日期 2024/3/25 上午 08:4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