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針對文化局業務報告質詢

議員陳怡珍文化局業務報告質詢
議員陳怡珍文化局業務報告質詢

#協助台南街頭藝人被看見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文化局業務報告質詢時指出,目前台南市共有2000多組街頭藝人,但市府所建置的街頭藝人展演平台網站卻只呈現244組,街頭藝人最需要的就是有機會被看見、發光發熱,盼文化局能針對平台行銷加強。另外,街頭藝人展演平台網站顯示的展演場地資訊中,台南市一共37個行政區就有16區沒有展演空間,其中包含處於原市區內的北區,以及人口數最多的永康區,非常可惜,建議文化局應多尋找展演場地,讓街頭藝人有發揮的舞台。另外,陳議員也提醒葉局長,務求做到局處室橫向聯繫,在市府辦的活動中多找台南在地的街頭藝人來表演,讓他們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古蹟文創商品鋪貨管道更多元
  文化局自107年甫推出的創意商品設計奏效,常常一上架就被搶光,引發網友搶購風潮,這些古蹟文創商品不僅有巧思,還為市府帶來銷量跟助益。陳怡珍議員指出,自107年開賣以來銷售額已多達6300多萬元,光是今年1月至9月就銷售約2200多萬元,其中成功啤酒是賣最好的款項,一共賣出約46萬罐,顯示此類文創商品得到很多市民朋友及觀光客的青睞。但這些商品僅限特定古蹟紀念品商店獨賣,陳怡珍議員要求市府增加舖貨點,甚至與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城市限定商品,不僅提升古蹟紀念品販賣商機,更能增加古蹟營運收入,對市府財庫是很大的幫助。

#關心鄭成功文物館修復工程進度
  市議員陳怡珍日前就提案要求文化局儘速修復延平郡王祠內之鄭成功文物館外牆,因建築物紅磚外牆磁磚脫落,除影響歷史建築外觀,更造成行人交通環境危險,今日再度向文化局追蹤進度,希望局長加強縮短時程。文化局葉局長表示,鄭成功文物館現已完成細部設計發包,將用一年時間將其修復完成,預計明年底可完工。

#增加水交社文化園區觀光亮點
  陳怡珍議員指出,山上水道博物館當初花費兩億多元修復,自2019年10月正式開放,至今年8月已突破60萬參觀人次;水交社文化園區則耗資三億多元,自2019年12月正式開放,至今年8月僅20萬參觀人次,人數只有水道博物館的三分之一,要求文化局加強行銷水交社文化園區,並增加其觀光亮點。尤其,蔡英文總統前陣子還特別南下參訪水交社,並在多處館廳前合影,此處不僅地理位置方便,更提供綠意空間,儼然成為新興旅遊景點,期盼市府多加油。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7 上午 09:4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