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業務報告質詢-1年聘期僅有10個月 為代理教師請命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中指出,監察院日前於111年7月14日提出調查報告顯示我國國中及國小代理教師人數由14.8%增加至17%,呈現攀升現象。其中,臺南市被點名長期未給予代理教師完整1年聘期,聘期僅有10個月,衍生暑期無薪資及勞健保等爭議,嚴重減損他們的經濟及工作權益。目前,也被點名的雲林縣已經針對代理教師的聘期做出調整,縣府公告自111年度開始,聘期就會從8月1日起聘至隔年7月31日止。陳怡珍強調,雲林做得到,為何台南不行?難道台南市的財政會比雲林縣還差嗎?若能獲得中央資源的挹注當然很好,但在尚未有全國統一性政策之前,台南市務必要保障我們自己代理老師的權益,除了兼任行政職務或導師職依規定發給職務加給以外,其餘部分要求教育局努力再加強籌措財源。

而台南市的國小特教代理教師比例佔全部的15%,明顯高於員額編制數標準值8%。陳怡珍表示,由此可以看出久未開出特教教師正式缺額,長期由一年一聘的代理老師教學,因為流動率高,學生要辛苦適應不同代理老師,非長久之計,恐影響學生未來發展,要求台南市儘速增列國小特教教師甄試名額,以維護特教品質。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16 上午 08:39: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