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助弱勢民眾度難關

助弱勢
助弱勢

住在臺南市仁德區的李姓民眾,年方36歲,就因慢性腎衰竭需要洗腎,其父親也因癌症末期,無法工作,一家生活陷入困境。臺南市議會24日下午由秘書長郭伊彬代表議長,與吳禹寰、杜素吟、郭鴻儀等議員前往探視李姓民眾父子,並贈予慰問金,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吳禹寰議員表示,李先生未生病之前,在附近廟宇擔任志工,兩人為舊識。李先生自去年罹病洗腎之後,暴瘦25公斤,體力不佳,有時會無故頭暈,導致一、二個星期無法工作。雖然李先生強撐病體在夜市賣鹹酥雞,但因為無法長期擺攤,收入有限,很需要各界伸出援手。

杜素吟議員指出,李先生自身因為洗腎,身體虛弱,無法幫助父親生活起居,目前申請一週2次的居家照護來協助父親洗澡。雖然政府有補助,但李先生也需負擔部分金額,對他們本就捉襟見肘的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郭鴻儀議員表示,李先生父子相繼生病後,家中失去主要經濟來源,李先生還有一名7歲的孩子需要撫養,家裡目前靠借貸度日,希望議會今日的慰問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一起來幫助他們。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24 下午 05:13: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