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國慶煙火在台南,沿途不見一面國旗,送扇子不送國旗,藍軍怒轟有種宣布台獨

王家貞議員質詢
王家貞議員質詢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蔡育輝、林燕祝、洪玉鳳今天砲轟執政的民進黨,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傳國慶煙火在台南,完全不提中華民國,市府所在的安平永華路到施放點漁光島沿途,不見一面國旗,十萬面宣傳扇子也沒國旗蹤跡,這是慶祝那一國國慶?民進黨有種就宣布台獨不要騙支持者,不敢,就請在國慶煙火施放路段,懸掛一千面大型國旗,並購置小國旗現場發送,市府不要拿沒錢當藉口,因為市長私房錢二備金足以動支。

王家貞表示,中華民國國慶是雙十國慶,台南朝野同心一德歡迎國慶煙火到台南,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特別到台南加持國慶煙火到台南記者會,遺憾的是全場只聽到他罵對岸卻隻字不提中華民國,台南市府準備扇子十萬支在現場發放,為了宣傳這是必要的,但現場為何不準備送小國旗?中華民國不是最大公約數,歡慶的不是中華民國國慶嗎?

林燕祝、蔡育輝議員質詢
林燕祝、蔡育輝議員質詢

林燕祝和蔡育輝揮舞著小國旗聯合質詢新聞處和文化局,林燕祝說,國旗代表中華民國,台南市用扇子行銷國慶日活動,扇子一面印黃偉哲市長吃美食看煙火,另一面為什麼不印國旗,反而印製民主台灣自信前行,難道是要宣傳市長台南獨立嗎?因為黃偉哲市長和新聞處的廣為宣傳,現在大家知道國慶煙火在台南,所以這已不是宣傳重點,重點應放在慶祝國家生日,現場發放小國旗上,她要求市府一定要現場送國旗。

蔡育輝稱讚蘇恩恩處長成功行銷台南市長,他指出,民政黨在野時天天喊台獨,現在完全執政卻沒種宣布台獨,反而說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還喊團結,既然民進黨沒種宣布台獨,中華民國國旗就是最大公約數,國家生日放煙火慶生沿途卻不見一面國旗,領中華民國薪水的民進黨官員,對得起中華民國嗎?他每年都在新營自己沿途綁國旗慶祝國慶,民進黨既然不敢宣布台獨,台南市政府也不敢懸掛國旗,就大聲跟選民說民進黨甚麼都不敢做,國民黨會立刻出面救援募款動員懸掛國旗,台南市活動沿途究竟要不要懸掛國旗,現場要不要送小國旗,大家都在等答案?

洪玉鳳議員質詢
洪玉鳳議員質詢

洪玉鳳接續說,中華民國國名國號沒改嘛!國旗就是國家的表徵,國家生日當然要懸掛國旗慶生,市府局處預算都已編列,要他們各買五百支小國旗,的確有點困難,但市長有好多私房錢,真的沒錢買國旗,請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7 下午 12:16: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