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爭取台南市擴大租金補貼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市長施政總報告提出質詢,陳怡珍表示,上次6月7日定期大會總質詢時,已針對報告中有關「台南市青年事務」著墨過少提出質疑,盼能將散落各局處的青年事務統合,成為一個固定主題,讓青年朋友知道市府的重視。但檢視本次施政報告,仍僅以約90字帶過青年事務相關政策,無法得知詳細內容,包含施政報告中提出「今年投入青年政策經費逾6億元」,但卻無法得知執行細節,亦尚未看到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的規劃,期待市府針對青年事務有更清楚的方向。

  除此之外,陳怡珍以高雄市為例,他們針對內政部租金補貼政策,提出擴大方案,不僅加碼受惠人數從7萬增加到8萬,也放寬資格,原先家戶每人月所得平均需低於4萬3,257元,現在只要低於5萬467元以下,就可以申請。由於目前仍在申請期間當中,陳怡珍呼籲台南市儘速比照辦理,以嘉惠租屋族。

最後修改日期 2022/7/29 上午 09:49: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