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業務報告詢-爭取租屋族福利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都發局時指出,日前內政部提出300億元租金補貼,高雄市為配合中央政策提出擴大方案,不僅加碼受惠人數從7萬增加到8萬,也放寬資格限制,原先家戶每人月所得平均需低於4萬3,257元,現在只要低於5萬467元以下,就可以申請。

陳怡珍指出,許多台南市民也在詢問是否能享有此福利措施,尤其,資格放寬後更能增加民眾的申請意願。目前申請期間至8月31日為止,尚未結束。陳怡珍呼籲台南市政府應儘速比照辦理,以嘉惠租屋族。

對此,都發局莊局長表示,目前內政部租金補貼方案尚有餘額,若真要放寬家戶所得資格限制,恐增加市府4億多元花費,以優先鼓勵民眾循現有方式申請為主。

另外,陳怡珍也關心目前施工中的小東路北側公營住宅興建工程,屆時可提供379戶公宅,未來將是台南首批開放承租的社會住宅,預計將在113年10月份完工,明(112)年底將正式公告申請資格與招租細節,期盼能早日完成、提供年輕朋友一個溫暖的家。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4 上午 09:47: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