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紅蔥頭價格崩跌 郭信良議長籲市府加緊處理

南市紅蔥頭價格崩跌
南市紅蔥頭價格崩跌

紅蔥頭價格從年前一路崩跌,至今無法回穩,臺南市蔥農叫苦連天。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8日上午與陳亭妃委員、農糧署南區分署黃怡仁副分署長,以及蔡秋蘭、方一峰、蔡蘇秋金等議員一同至產地現勘,期盼市府加緊腳步、積極因應,才能讓農民們安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市種植紅蔥頭面積近一千公頃,佔全國產量8成,所以一旦價格不好,對臺南蔥農的衝擊就很大。對於這次前所未見的紅蔥頭價格崩盤,地方上懷疑中盤商聯合壟斷,壓低價格,否則以往還需進口的紅蔥頭,竟然價格直接腰斬,檢調單位應好好介入調查。

郭信良議長並說,在去年11月早種的紅蔥頭就傳出產量減半、價格崩跌的消息,然而當時市府農業局錯估情勢,只爭取農糧署啟動加工收購補助200噸,直到昨日蔥農向陳亭妃委員求助的消息傳出,農業局才回應說要追加收購600噸,然而對於近2萬噸的產量來說,這些收購量還是大大不足。

郭信良議長向市府呼籲,2、3月正是紅蔥頭收成的時候,產地農民既然已經提出所遇到的困難,政府就要立即處理,不管是要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或是申請冷鏈系統來保存、販售,都要及時因應,不要讓蔥農們血本無歸。

最後修改日期 2022/2/9 上午 09:45:3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