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公園兒童遊戲場安全嗎? 南市議會籲市府加緊完成備查

南市議會籲市府加緊完成公園兒童遊戲場備查
南市議會籲市府加緊完成公園兒童遊戲場備查

依據衛生福利部頒布之「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各縣市政府應針對106年1月25日前已設置的兒童遊戲場設施,盡快辦理檢驗及改善等相關工作,但臺南市完成率只有34%,六都裡倒數第二。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2日要求市府加速作業,以維護兒童遊戲安全。

郭信良議長指出,依法各縣市政府除了要檢驗公園兒童遊戲場設施,還要在112年1月24日前完成備查手續。臺南市需檢驗的遊戲場有330處,僅完成備查113處,完成率在六都中只比高雄市好一點,實在有待努力。

郭信良議長強調,按照營建署所示,未備查的公園兒童遊戲場設施,原則禁止對外開放,若對外開放,應嚴加管理及維修保養。臺南市政府應該公布臺南市這217處未完成備查的遊戲場位置所在,以及如果還對外開放,是否有善盡管理職責等資訊,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郭信良議長並說,最近看到南市許多特色公園一一開放使用,在暑假期間對孩子們是一大福音,然而他也提醒市府,不要沾沾自喜,只顧著把新的特色公園當作政績,現有的公園兒童遊戲場設施也要仔細檢驗改善,才能讓全市的孩子們都快樂過暑假。

最後修改日期 2022/7/22 下午 02:04: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