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洪玉鳳議員「運河星鑽成了『三不管』?」記者會

洪玉鳳
洪玉鳳

曾被商業週刊譽為全台最幸福里之一的中西區大涼里,里內甫完工已成為本市新地標的的運河星鑽工程,也早在半年前舉行過啟用儀式,不料卻因工程迄今尚未接管,當地成為三不管地帶,小型垃圾場處處可見。市議員洪玉鳳接獲民眾投訴後,接洽多個市府相關單位要求出面處理,卻沒人認帳。她無奈,16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尋找主管業務單位,地政局才坦承是該局的維護業務,有委託廠商每星期巡檢一次,未來會加強巡查,並促請施工的營建署加快接管該工程程序。


洪玉鳳議員表示,中西區的大涼里,因有美學館、移民署漂亮官舍、國民運動中心及烏橋公園,還有閃亮的運河星鑽等炫眼的大型公共設施,所以曾被商業週刊譽為台南市最漂亮的里及全台最幸福的里之一。尤其運河星鑽工程從半年前完工啟用後,遊客絡繹不絕,但處處都是飛揚的垃圾,以及隨處可見的狗屎,還有四台T-bike棄置在那裡無人管,甚至雜草叢生,由於運星鑽已成為台南市新地標,卻因環境髒亂,讓環境品質驟降,鄰近居民紛紛向她投訴,希望能改善。


洪玉鳳議員指出,上星期她實地到現場勘查之後,也發覺運河星鑽處處猶如小型垃圾場,實在有負市府花大錢闢建這麼漂亮的公共設施的用心,因此她紛紛詢問包括區公所、工務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請負責主管業務的單位出面收拾環境,不料卻沒有一個單位承認是他們的業務,讓人懷疑該工程早在去年9月20日即已完工啟用,如今卻成為三不管地帶?因此她只得召開記者會公開尋找負責的單位,並請民眾能共同維護這麼漂亮的景點,不要隨意棄置垃圾。


洪玉鳳議員強調,讓人欣慰的是,她把記者會通知單發下去後,原本環境髒亂的運河星鑽,立即有不少人前往清理垃圾。召開記者會之前,她曾再前往現場探勘,發現當地隨處可見的垃圾已消失無蹤。市府地政局副局長蔡奇昆則說,運河星鑽工程施作原是委託營建署代辦工程,迄今仍未接管,他並坦承接管之前的環境維護是該局的業務,該局有委託廠商進行一週一次的巡檢。洪玉鳳議員則指出,該處已成為中西區新亮點,吸引很多民眾前往休閒遊憩,每週一次的巡檢絕對不夠,蔡奇昆則允諾會再加強巡檢次數,並促請營建署盡快辦理接管業務。


最後修改日期 2020/3/17 下午 03:52: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