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讓觀光好上加好 南市議會盼府會共同爭取主辦2022年臺灣燈會

臺南觀光實力不俗,向來是國內外遊客逢年過節觀光首選。為了讓臺南市的觀光旅遊業好上加好,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9日表示,他希望臺南市府會能齊心協力,共同爭取2022年臺灣燈會在臺南舉辦,展現臺南文化軟實力。

郭信良議長指出,台中市主辦的2020年臺灣燈會已於2月23日閉幕,2021年臺灣燈會將由新竹市接手辦理;由於臺灣燈會的精神向來是注重南北平衡,所以臺南市爭取2022年的臺灣燈會,不僅讓燈會再回到南部舉辦,也是臺南市展現文化實力的好機會。

再者,距臺南上次主辦臺灣燈會已經超過10年。臺南市曾連續於2005年及2006年舉辦臺灣燈會,臺南縣則是在2008年舉辦過燈會,都讓人印象深刻。郭信良議長舉例,2005年的臺灣燈會主燈「鳳鳴玉山」,光彩奪目,讓人津津樂道。而2006年臺灣燈會首創更生燈區,讓受刑人發揮技藝,成為爾後每年燈會的亮點。2008年的臺灣燈會更讓Discovery譽為世界最佳的節慶活動之一,足見其成功。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灣燈會結合觀光與民俗節慶,而且是政府與民間協力,讓全民感受到過年的魅力。臺南市是臺灣文化首都,他期盼藉由與市府共同爭取主辦2022年臺灣燈會,讓全國國民以及國際友人都能到臺南來,除了可以享受美食、欣賞花燈,更是來體會不一樣的臺灣年味。

最後修改日期 2020/3/19 下午 04:58: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