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韓國慶州市議會副議長李東協率團拜會 邱莉莉議長盼未來有更多交流互動

韓國慶州市議會副議長李東協率團拜會
韓國慶州市議會副議長李東協率團拜會

韓國慶州市議會副議長李東協率領慶州市議員臺灣親善協會成員於17日至臺南市議會拜會邱莉莉議長及林志展副議長,蔡育輝、郭鴻儀、王宣貿、鄭佳欣、林依婷、黄肇輝、施余興旺、李啟維、謝舒凡、李宗霖、李偉智、陳碧玉等議員也熱情歡迎訪問團的造訪。邱議長期待未來兩市在文化、觀光及經濟等方面,都能有更多交流與互動。

邱莉莉議長表示,非常高興得知慶州市議會於去年底成立臺灣親善協會,積極為臺韓友好關係建立交流管道,此次更組團來臺訪問。期待臺南市與慶州市,在文化、觀光、經濟等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到慶州市議會拜訪。

邱莉莉議長提到,慶州是千年前新羅王國的首都,是韓國擁有最多古蹟的城市,像是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石窟庵、佛國寺和慶州歷史區等,都是非常珍貴的人類文化遺產。臺南跟慶州一樣是文化古都,市內也有很多古蹟,慶州市對於古蹟的維護及保存所投注的努力,值得臺南互相交流學習。明年臺南400及2024臺灣燈會將在臺南盛大舉辦,歡迎慶州市議會的朋友們明年再來,感受臺南古都之美。

慶州市議會副議長李東協表示,臺南市跟慶州市都是歷史古都,感覺就像是「親故」一樣,很親切的老朋友,期待以今日的拜訪為契機,未來透過議會外交,展開全面的城市交流。希望明年有機會再來臺南共襄盛舉,參與臺南400及2024臺灣燈會等活動,慶州市議會也會不遺餘力為臺南宣傳,吸引更多慶州市民到臺南旅遊。

慶州市議員臺灣親善協會於2022年11月成立,是繼釜山廣域市議員臺灣親善協會後,全韓國第2個設立臺灣親善協會的地方議會,是開啟慶州與臺灣友好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最後修改日期 2023/5/18 下午 03:10: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