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勉勵救國團臺南市優秀青年代表 郭信良議長分享積極任事經驗

勉勵救國團臺南市優秀青年代表
勉勵救國團臺南市優秀青年代表

救國團臺南市團務指導委員會為慶祝青年節,今(29)日特別在主任委員陳順章率領下,與21位社會、大專暨高中職優秀青年代表至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與議員盧崑福、尤榮智、方一峰、李文俊、蔡淑惠、李中岑及周麗津一同接見。郭議長以市議會積極任事的經驗與優秀青年們分享,並邀請他們參觀小小臺灣燈會,親身體會議會的轉變。

郭信良議長表示,市議會過去給人的印象較為嚴肅,充滿疏離感,他上任以來不時思考如何讓議會接地氣、親近民眾,於是舉辦了小小臺灣燈會。從3月3日晚上屏東臺灣燈會結束,到3月15日臺南市議會燈會啟燈,加上中途5日的下雨,實際工作日只有7天,但市議會全體不分黨派、齊心協力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這就是積極任事的市議會,讓大家都說:市議會真的不一樣了。

郭信良議長補充,從今日起到4月7日,市議會燈會更加碼舉辦摸彩活動,天天送電視機及玩偶等電器大獎。這是因為市議會燈會辦出口碑,所以臺南市建築業團體願意提供摸彩品,讓活動增添光彩。他邀請救國團優秀青年代表除了親身來參觀燈會,也能分享給親朋好友,大家走到戶外來看燈會。

郭信良議長說,除了舉辦燈會,議會也很積極要解決長年未獲得處理的事項。以他自己為例,他正推動流刺網管理條例,希望保護本市沿海的漁業資源。郭議長以這些例子鼓勵來訪的優秀青年代表,未來能用積極的態度去為國家、為社會做事,自然就會找出方法來克服困難,也才會有成就感。

最後修改日期 2019/3/29 下午 04:10: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