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副議長林炳利-建請市府於朝安詳和公園闢建大安里活動中心

台南市安南區大安里近年來重劃區陸續完成,引來建商大量進駐,造就大安里高樓別墅林立、人口繁密,居民都盼望能有專屬的里活動中心可供使用。副議長林炳利接獲陳情,特提案建請市府於朝安詳和公園,以『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闢建大安里活動中心。

副議長林炳利指出,過去大安里皆未開發、人口數尚少,因而與理想里於97年共用該社區聯合活動中心。如今大安里人口眾多,與理想兩里人口共近萬人,再加後續「商60」開發在即,勢必該活動中心將不敷使用,確實亟需增建大安里活動中心。

林炳利表示,里活動中心平時可做為里長的辦公處所,是基層里鄰的公共空間及凝聚地方共識的開放場所,潛移默化中民眾在此培養社區自我意識。而許多里活動中心為了增加使用率,還設有卡拉OK等康樂設施,享受正當休閒娛樂,是社區居民聯絡感情的場所,在選舉期間還可設為臨時的投開票所,實具有多功能用途。市府既然極力推動一里一活動中心政策,大安里活動中心的新建更應迅速促成。

林炳利說,強健的地方基層組織,是推動市政建設的重要助力,基於興建經費的考量,他建議市府於朝安詳和公園,以『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闢建大安里活動中心。如此,市府只需編列興建經費即可成就一樁地方美事。

最後修改日期 2019/5/24 上午 11:04: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