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昆和市政總質詢

陳昆和議員今日在市政總質詢中,針對目前市政的一些缺失與不足的地方提出建議;如老人健保與鄰長的福利政策、交通及科技、文化產業、水利環保工程等…..最後陳昆和提到曾在議會中多次建議黃市長要用最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市長任用的所有官員,沒想到目前看到的,卻是官員違法亂紀,造成官箴敗壞!

陳昆和長期關心老人健保的福利,不只在議會多次質詢,更拿出多次的公文紀錄,還不包括跟官員討論的紀錄,幾年下來就超過了30次以上!陳昆和質疑明明可以早一點來減輕台南市老人的健保負擔,為何偏偏在今年才開始!既然有了開始也希望市長能繼續保持下去….

關於鄰長的交通補助費,目前在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對於鄰長的辛勞有著更多的照顧!依據臺南市鄰長遴聘實施要點中,可以看見鄰長須配合里長與市府的相關工作高達八大項,昆和要爭取的是,台南身為直轄市之一,不但建設經費長期少於其他直轄市,連福利的經費都跟不上,當初升格為直轄市的意義究竟在哪!市府有必要深入的研議與檢討。

溪北地區長期邊緣化

陳昆和長期關注在溪北地區的建設與發展,相關的歷史質詢紀錄也透過此次質詢一一呈現讓鄉親們來檢視,又以爭取擴建南44、45線道路,西港跨曾文溪進入安定到南科的交通路網,以疏解麻豆交流道、麻善大橋、台19線、西港大橋,解決塞車之苦,並避免人口流失;爭取新建南41線道路,大塭寮跨曾文溪進入安南區海佃路及新吉工業區(曾文溪流域須均衡發展);因應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與產業競爭力,拓寬台17線國姓橋七股路段,也要求公路總局積極辦理等…上述皆為陳昆和要求市府與極力爭取的項目之一,且多項重要地方建設也已進入市府規劃階段,志在終結溪北地區長期被邊緣化,所導致的種種國安問題(人口老化、經濟無法發展、青年無法留在地方找到合適的工作等….)

最後陳昆和提到最近最具爭議的九威電廠選不當的問題,認為2025年非核家園是嚴重的政策錯誤,與世界2050年淨零碳排不同步,也因執政當局在尚未建立完整的配套措施下,導致發生因光電利益的88顆子彈、議長賄選案、經發局長等涉嫌貪瀆,種種弊案接二連三的發生,執政當局又該如何向台南市民交待呢?

陳昆和將會在自由發言質詢發言中,繼續對黃市長及市府團隊質詢,以爭取市民權益的極大化有效監督市政!

最後修改日期 2023/5/25 下午 06:02: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