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新聞稿

副總統賴清德今年一月出訪友邦捐贈快篩,卻被台南市議會國民黨批評台灣人民的生命不值錢,台南市民進黨團怒斥根本是「扭曲事實」,今年的一月台南並沒有疫情,不能拿現在疫情爆發時的狀況來攻擊當時的作為,只會拿疫情政治操作,對於防疫工作根本無助益。

民進黨團引述數據強調,今年一月的時候,正是台灣疫情最安全的時刻,當時台灣並沒有快篩需求,而快篩保存期限差不多4-6個月,就算放到現在也已經過期。

民進黨團指出,疫情是全球性的,每個國家的疫情狀況都會相互影響,而國際疫情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整體的疫情就永遠不會結束。

民進黨團強調,促成合作的前提,是台灣也要「行有餘力」,採購快篩是宏都拉斯因應疫情嚴重所提出的需求,台灣政府也是在完全符合政府採購法的規範下辦理,仔細檢視今年一月的疫情狀況,確實是我國需求無虞後,才提供給友邦醫療物資,

民進黨團反批,當初疫苗開放施打的時候,國民黨一邊恐嚇民眾不要施打AZ疫苗,另一邊卻一堆國民黨特權人士跑去偷打AZ疫苗,「罵疫苗是工作,打疫苗是生活」,國民黨這種雙標作法,只會讓人民唾棄。

民進黨團指出,身為議會議員的同仁,絕對可以理解國民黨的議員對於年底選舉的壓力,但建議國民黨團提出像樣一點的政策,尤其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也應該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跑攤記得要戴上口罩,千萬別讓自身成為防疫破口,拖累台灣防疫工作。

最後修改日期 2022/5/12 下午 04:27:3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