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自由發言-提南區鯤鯓發展為地方亮點 籲市府儘速改善海堤防雜草

南市議員林美燕今天自由發言質詢表示,在南區鯤鯓,作為活絡地方聯外交通的安平港聯外道路,只要沿著一旁海堤很適合民眾清晨、傍晚晨跑散步,還能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但堤防卻常見雜草叢生;對此,強烈建議市府研議對策進行維管與維護。黃偉哲市長回覆,會請由副市長統籌各相關局處共同研擬改善以促進地方發展。

林美燕指出,鯤鯓除了鄰近海景外,具有宗教文化歷史背景與教育意義,聚落巷弄中古井,還可以同時看到台灣好幾個時期的建築風貌,濃厚的人情味,地理位置優越,足以發展為地方亮點。

林美燕表示,接獲地方與當地陳金江里長反應堤防環境後,與相關單位多次現勘,由於沿線約3公里長範圍,難有多餘人力與資源可即時處理維管,因此任憑荒廢長草,僅有一個部分是由木球協會社團認養申請使用,透過協會對周遭投入諸多自發性的維修,例如:除草、撿拾垃圾等清潔維護管理等,與一旁雜亂無序形成對比。

因此,面對範圍廣、權責單位多等問題,林美燕要求市府善盡督導責任,除了編列維護管理經費外,建議市府研議對策,提供民眾乾淨舒適的堤頂道路。

此外,林美燕提到,面對現在的極端氣候,每一項工程市府都要把各種因素考量進去,讓民眾的災損能降到最低。水利局於竹溪「走得橋」下方橋墩處設置二層級水位高程警報器,以及影像監視器,但水岸警報器設置在河岸前後段兩側,反而設置較靠近住宅區,質疑難以發揮功能及時通知在園區內的現場人員迅速撤離。林美燕建議,對應強降雨突襲,竹溪河水水位警報器需調整讓第一時間讓民眾有風險意識。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4 下午 04:15: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