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感謝市府解決工廠搭排問題

因爲政府政策改變,農田水利會水圳幾年前開始就不再接受非農業用水搭排,一些設在郊區的合法工廠為此傷透腦筋,台南市議員李啟維為這些傳統產業發聲,台南市政府為此召集相關單位開會協調,問題終獲解決,這些中小企業感謝政府的協助,也讓他們可以全力拚經濟。

陳情民眾表示,大台南數以百計類似傳統中小企業工廠,位於郊區沒有市府排水公設,需搭排農田水利會排水至市府的排水系統,可是這段時間循正常管道申請卻不順遂,因爲這些工廠並不是管路單位不能申請埋管,相當困擾傷腦筋,最後只好找民意代表反映他們的心聲。

李啟維議員表示這些工廠大部分都是在郊區,所以必須搭排農田水利會設施排水,因爲這些水都是經過處理達到放流標準,而且都是在農田的下游,都沒有污染的問題,而且這些中小企業工廠也是台灣經濟的基石,政府沒有道理不替他們解決。

李議員感謝原經發局長,現任方秘書長出面協調解決,他說在台灣的任何產業政府都要重視,不能厚此薄彼,而且政府應負有整合資源提升行政效率責任,不能本位主義,搭排就是最好例子。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24 下午 04:08: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