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許至椿-南市黃金地段配件廠轉運站周遭淹水重災區,要求一勞永逸排水方案

許至椿
許至椿

台南市配件兵工廠轉運站周遭長期淹水,市議員許至椿總質詢反應民怨,要求台南市政府組跨局室專案小組,針對長北街、公園南北路淹水問題,進行短期截留和長期興建大箱涵的整體規劃,若預算不足,建議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以免未來的轉運站和藝術聚落運作出狀況。


   許至椿指出,配件兵工廠用地是珍貴的黃金地段,台南市政府規畫為長途客運和公車轉運站,321藝術聚落也在旁邊,但因配件廠側溝的水東往西流,流到位於西門路邊民德國中對面的長北街,所以長北街一下雨就淹水,水瞬間就能聚集約三十公分高,退的又慢,成了淹水重災區,是當地市民長期的夢魘。


   許至椿說,目前市政府短期的作法是將側溝做截留,此種做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長期計畫花二億在公園北路興建大箱涵,但大箱涵水路要如何突破西門路,連結民德國中市府要好好下工夫,他建議水利局、工務局應跨局室合作,不要只做公園北路,公園南路地勢也低,希望大箱涵的排水要做分流,並將配件廠轉運站外圍排水問題預做一勞永逸的整體規劃,預算若不夠請爭取前瞻經費。


   許至椿也關心教育問題,他拿著國小教材質問教育局長鄭新輝,翻開國小五年級藝術與人文課本赫然發現,居然談的是兩性?第十一課小傑的洋娃娃寫著,有男生身體卻有女生靈魂,國小學生成長過程沒有明確定位,不管好與壞都吸收無法過濾,為什麼不教正面的做人處事道理,教育局應跟教育部反映,多編排一些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的課程,以免小朋友吃到父母貼心處理的芭樂是無籽的。


   黃偉哲市長答詢說,以前經濟不充裕,會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在這句話要改為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孩子不應當溫室花朵,禁不起風吹雨打,他相當同意許至椿議員的看法。


   許至椿更提到都市更新問題,台南市北門路跟和緯路交接處,也就是九六新村旁有塊空地,已閒置十多年,這塊地是軍方土地,缺乏妥善管理早就是治安和環境死角,為什麼不進行都市更新,多次反映,國防部就是聽不到基層心聲,請市政府代為反映民意。


   黃偉哲市長就職一年,許至椿也請他談談未來對台南市的規畫和願景。


   黃偉哲答說,未來會把重心放在交通建設、都市更新,中美貿易大戰後,台商開始回流,市府也將積極招商引資,開闢工業區迎接鮭魚返鄉的台商。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31 下午 02:56: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