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臺南市議長盃蘭花比賽 4月1日至5日在議會展出

由臺南市議會主辦、臺南市蘭藝協會承辦的臺南市議長盃爭奇鬥豔蘭花比賽將在3月31日到4月5日舉行。25日下午郭信良議長與王錦德議員、蘭藝協會曾健次理事長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4月1日至5日到市議會欣賞蘭花,豐富精神生活。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灣是名符其實的蘭花王國,蘭花品種之多不勝枚舉,3、4月正值蘭花盛開期,所以特地在清明節連續假期舉辦蘭花比賽,不僅提供養蘭業者交流品種及栽培技術的機會,也讓喜愛蘭花的民眾得以在休假期間欣賞到難得一見的蘭花。

郭信良議長說明,此次參賽的蘭花品種有嘉德麗雅蘭、蝴蝶蘭、仙履蘭、萬代蘭、秋石斛、春石斛、文心蘭及天鵝蘭等,近500盆,個個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在3月31日評比之後,4月1日至5日在議會大廳展出;清明連假期間仍然開放參觀,歡迎感興趣的民眾在上午8點到下午5點之間前來欣賞各色嬌豔的蘭花。

王錦德議員表示,這兩年臺灣蘭展都暫停舉辦,讓愛蘭人士頗為失望,最近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臺南市議會難得地舉辦蘭花比賽,不容錯過。蘭藝協會總幹事楊順發也說,這次參賽的蘭花每一盆都有冠軍相,甚至還有市面上看不到的蘭花,養植一盆就要5年以上,請民眾拭目以待。

最後修改日期 2021/3/30 下午 02:31: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