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為何23年的道路水溝至今還不重建?」記者會

南區新生里多處路段老舊剝落,里民長年飽受水溝阻塞、道路不平之苦,路面坑洞不僅導致積水、影響環境衛生,更使長者摔倒事件層出不窮,經新生里王安國里長反映,才發現該社區居然長達23年未經修繕。

新生里位於臺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大同路、大林路與體育路區域間,橫跨多條巷道,過去原為戰後初期日本人遺留或空軍聯隊興建的老舊眷村「大林新村」,然而,自民國88年2月整修為「大林新城國宅」後,社區便再無進行道路、水溝修繕工程。

對此,市議員林美燕於今(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工務局未盡道路維護、水溝養護之責,放任社區年久失修,不僅破壞市容,也大大增添里民的居住風險、影響生活品質。

市議員林美燕強調,新生里總人口數為3,651人,其中50歲以上里民就有1,754人,中老年族群人口比高達48.04%,將近總人口數的一半,面對如此高齡化社區,卻因相關部門業務執行的怠慢,使過去許多長輩因路面不平跌倒受傷;而水溝阻塞不僅容易滋生蚊蟲,更可能導致淹水災害,嚴重影響鄰里環境衛生與居住安全。

工務局表示,水溝與道路屬大林新城居民私人所有,並不屬工務局業務範圍。日後會與大林國宅社區管理委員會一同研議並從旁給予協助,並非置身事外忽視民眾需求。林美燕議員也呼籲市府盡快處理,為社區進行修繕改建,還給新生里里民一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

工務局養護科正工程師解釋,由於大林國宅土地權屬公私界定較為模糊,因此,針對林美燕議員及里長建議,會先清查土地管理權屬,日後共同協助大林社區管理委員會改善提供良好之居住環境。林美燕議員再次呼籲市府盡快協助處理,以還給新生里里民一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2/7 上午 11:54:4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