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業務報告質詢-台南人送終好難!批豎靈區老舊飄異味

台南市立殯儀館將60餘個豎靈區設在地下一樓,市議員林美燕6日質詢,地下室動線包括大體接送的移靈走廊、大體洗身化妝著裝的斂房、冰櫃及家屬休息區等,每天平均上百人同在一個空間,不僅環境狹小,嚴重不通風,飄散異味且燈光昏暗,亟待修繕補強。

市議員林美燕指出,殯儀館內許多設施設備均已老舊且跟不上時代需求,除了和平堂嚴重壁癌問題,大體僅能沿著斜坡被運下以外,60餘個豎靈區集中在地下室一樓,同一空間還包含大體接送的移靈走廊、大體洗身化妝著裝的斂房、冰櫃,平均同一時間約有上百人在地下室的狹小空間。

她表示,家屬向她反映,由於家屬在治喪期間都必須長時間待在豎靈區,地下室因狹小不但燈光暗,也不通風,使得嚴重異味瀰漫整個空間,讓人「身心靈」都相當不適。

此外,林美燕也提到,當法師帶領家屬進行誦經祈福、做旬儀式時,由於家屬需按輩份排列,地下室空間狹小也凸顯出入不便等問題,建議民政局儘速改善,以提供優質殯葬設施及環境。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19 下午 12:25: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