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暴力零容忍!譴責李全教!』記者會

有關台南市議員朱正軒昨日遭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架脖恐嚇,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3)陳秋宏副總召集人、蔡筱薇幹事長等黨團成員嚴正聲明,反對任何形式的選舉暴力,肢體接觸、言語威脅及人身強制等侵擾行為都顯非必要。

民進黨團呼籲,各黨團應團結譴責李全教,不能允許對於市議員及所有市民存有任何形式的暴力威脅,齊聲要求中選會應重視此等情事。也要求市政府,公布當天監視器影像,以回應市民的知情權力。

民進黨團表示,李全教對不同意見的市議員尚且如此威脅,何況對待市民鄉親?面對李全教的失序行為,呼籲市議會跨黨派應同聲譴責,以維市議員及市民鄉親能夠免於恐懼。

朱正軒指出,李全教在市立殯儀館告別式現場,當眾用手臂將其脖子架住,怒斥近五分鐘:「我哪裡黑金?你說給我聽!」、「我哪有雙重涉賄?」李全教並於事後發文,反控朱正軒是抹黑及毀謗。

對此,民進黨團強調,李全教的涉賄經過、判刑紀錄,法院都有公開判決書可供檢視,更有無數媒體報載可供國人參閱。

朱正軒表示,已經對李全教提出妨害自由、傷害及恐嚇,並有殯葬管理所監視器畫面及驗傷單提報檢警。他強調,若李全教有勇氣提告毀謗,也絕對會用證據讓李全教再吃敗訴。

民進黨團表示,李全教堅稱沒有涉賄,不過依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發布的李全教當選無效事件新聞稿,可見法院認定李全教選舉的重要組織幹部有行賄的舉動,而且該行為具「事前經被告(即李全教)授意或同意等不違背被告意願」之情事。由此可知,李全教及其團隊確有行賄事實。

另外,李全教聲稱他因「議長預備賄選被判處九個月徒刑並褫奪公權三年」是政治迫害,並自稱是「思想犯」。民進黨團表示,李全教當初確實曾請人傳達「議長票投李全教,並接受企業贊助才算支持」的內容,且經法律明文處罰,犯罪事實明確,何來政治迫害之說?

民進黨團強調,絕對尊重司法判決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立法內容,但李全教連司法判決與選罷法的內涵都惡意曲解,切將錯誤資訊散佈於民眾,實在令人遺憾。

今年三月,李全教被提名國民黨選策會時,也被侯友宜等多位國民黨公職評為「黑金復辟」等負面表述。李全教不只在法院及媒體被指稱黑金,就連國民黨黨內部也具體指明。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6 上午 08:34: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