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民怨永華國民運動中心設施修復效率慢 籲教育局主動了解

去年9月份才剛開幕的台南市第一座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有民眾向林美燕議員反映,許多設備從試營運至今從未修繕,該中心雖已委外經營,部分還是像公家機關,沒有效率,等不到報修,有網友留言環境衛生不會即時做清掃,也有游客投訴,救生員有時候嚴重不足,還有滑手機的情況發生。林美燕議員於15日教育局業務報告質詢,要求教育局體育處相關單位應該更細膩緊密主動去協調營運廠商執行與品管的品質,才能讓國民運動中心永續發展,讓此政策持續推廣。


林美燕議員表示,民眾向她陳情SPA設備壞掉,有的從試營運完就壞告知櫃檯業者,永遠僅回說會報修,到現在都要一年了,還是壞的,也有次告知櫃檯,泳池半圓形設備六組壞五組,也還是回會報修,始終不積極處理,連問壞掉的細節都沒有問。


林美燕議員更表示,游客投訴,SPA區都是年長者、小朋友居多,尤其早上七八點是長輩使用時段最高的時候,卻常常看不到救生員,也曾看過救生員在滑手機。林美燕議員認為,遊泳池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而救生員就是維繫泳客安全的第一線人員,希望強調敬業及負責心態是首要,以免發生無法預期的憾事。


對此,林美燕議員表示,國民運動中心營運管理基礎除提供社區服務之功能,最重要的是提供國民優質之運動空間。她舉出,根據資料顯示,臺北市運動中心營運管理經驗,委外營運的12座臺北市運動中心每三個月即舉辦一次營運督導會報、每年舉辦一次營運評鑑,加上各區的競爭,使得每座運動中心的經營者大都兢兢業業,所以臺北市民對於運動中心之滿意度頗高。希望台南市教育局積極溝通協調,讓營運廠商能儘速提升營運品質。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16 下午 04:34: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