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日本名古屋市議會岩本崇宏議長訪南市議會 互邀議會間交流

日本名古屋市議會岩本崇宏議長訪南市議會
日本名古屋市議會岩本崇宏議長訪南市議會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議會岩本崇宏議長及「名古屋市議會日台議員聯盟」會長藤田和秀議員一行3人,9日下午到臺南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與李文俊副議長共同接見,全體議會員工更是在大廳鼓掌歡迎,場面熱絡。

郭信良議長指出,國門開放後,名古屋市議會訪團是第一個造訪臺南市議會的日本地方議會,讓人感受到名古屋市議會對我方的情誼。郭議長認為,名古屋市不僅人口眾多、經濟繁榮,旅遊業也很有規模,可以從議會間的互訪、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開始,一起活絡兩市的觀光旅遊。

另外,有鑑於藤田和秀議員不僅是「名古屋市議會日台議員聯盟」會長,還身兼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並曾協助促成名古屋市與台中市簽署「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郭信良議長希望借助藤田會長的影響力,讓台日關係更緊密。

岩本崇宏議長回應,他返國後將與議員同仁們討論,全力推動與臺南市議會締盟。藤田和秀會長則說,期盼郭信良議長與李文俊副議長能夠連任,明年率團到仙台市參加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舉辦的第9屆日台交流高峰會。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2/9 下午 05:03:5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