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中岑市政總質詢-聯合同僚喊話,台南金牌三十面,三位將各捐十萬,加碼全運獎金

今年全運會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今天在總質詢,繼續為體育選手請命,她表示,為迎接全運會在台南,市府成立體育局也積極整理場地,但嘉南大排划船練習水道卻佈滿布袋蓮,選手安全不容忽略,為鼓勵選手傑出表現,義大杜元坤院長捐五萬,市府應公開表揚,她及蔡淑惠和蔡育輝也共襄盛舉,只要台南能奪下三十面金牌,將各捐十萬元,加碼三十萬元作為得牌選手獎金,也歡迎更多人一起來加碼。

李中岑指出,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運會,今年將在台南登場,選手出身的她希望每一項比賽的場館都符合國際標準,但放眼目前的場館大多規模太小,台南就缺乏一座國際標準游泳池,她建議將天馬電台空地,興建為台南地做體育公園,內設國際標準游泳池,國際標準射箭場則可規劃在安平港附近,這樣的規劃案不適為了今年全運會,而是希望未來台南有國際標準場地舉辦國際賽事。

關注年全運會,李中岑說她特別前往嘉南大排會勘划船訓練水道,結果看到水道上布滿布袋蓮,這樣的場地如何能提供選手安全的訓練環境,若選手不小心落水後果堪憂,因此它們只盼有關單位能協助趕緊清除,讓選手安心練習,因為布袋蓮生長速度非常快,這次清除不代表一勞永逸,請主辦單位多花些心思管理。

李中岑說,身為一個選手目標就是奪牌,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捐出五萬元做為選手獎金,市長黃偉哲也將選手金牌獎金加碼到三十五萬元,身為選手的她也不落人後,將結合蔡育輝和蔡淑惠議員,只要台南各單項達標三十面金牌,她們將各捐十萬元,讓獎金加碼到三十萬元,他們也請府城各界加入拋磚引玉的行列,以行動鼓勵台南選手創出佳績。

最後修改日期 2023/6/9 下午 04:51: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