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秋萍自由發言質詢

中山北路與永明街、永華路淹水改善

關於中山北路與永明街、永華路的淹水沉痾,陳秋萍議員於大會中與水利局深入探討淹水成因後,提出具體建議,因排水施工路線礙於現況窒礙難行,要求市府應評估利用附近的公有土地建置地下滯洪池,不僅避免因為新設排水箱涵施工期間所產生的交通衝擊,更可減輕下游大灣抽水站及三爺宮溪的負擔,可行性亦高,故而責請水利局加速評估推動,解決此處數十年來淹水問題。

十大檢舉路段,永康佔了6處

陳秋萍針對日前市警局交通大隊公布的民眾檢舉交通違規路段排行榜提出探討,陳秋萍表示因為政府交通政策規劃的不合時宜或不當,有時人民被迫無奈的短暫交通違規時,若是執法員警在場可衡量情、理、法而有舉發裁量權,但是現在的檢舉卻往往未合情理而只剩「法」的缺憾!

陳秋萍指出民眾檢舉前十大路段,永康佔了6路段,會中建議警局受理檢舉後前幾大的路段,應該由執法員警出面執法,將執法權力還給執法員警,進而減少交通違規檢舉,讓社會風氣變成人民生活在愛與包容的溫馨社會!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17 上午 08:13: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