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寒冬送暖 玉兔迎新春年菜」記者會

農曆春節將至,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已連續9年發起的「愛心年菜認捐活動」,讓南區、安平區的單親弱勢家庭、邊緣戶,在除夕圍爐時,都能品嘗到美食。今年由康黃金慈善愛心會、中華九紫慈善會、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共同認購,總共募集近千份「養身烏骨雞年菜」送給弱勢家庭享用,分別南區低收二款、單親兒少列冊570戶及安平區列冊315戶。

為讓弱勢家庭也擁有一頓豐盛的年夜飯,林美燕表示,每年認捐活動都受熱心民眾熱烈迴響,且有些民眾都會提早特地來詢問主動樂捐,募集的份數每年也持續增加,讓她十分感動。這上千份年菜今天上午送到議員服務處,林美燕設立南區國民路服務處、南區灣裡興南街聯絡處和安平區臺南市議會三個領取地點。

她坦言,除了低收入戶,因身分條件不符,無法依循正常程序接受政府補助的邊緣戶也同樣需要幫助,他們不是中低收入戶,大部分日子卻過得比中低收入戶還心酸、無奈,因條件不在法規設限內,加上法規無法面面俱到,讓這群真正要受到幫助的人,無法受到妥善的照顧。

最後林美燕溫暖表示,吃雞與台語諧音「起家」相同,藉以祝福大家家庭興旺,也希望讓平常少有機會加菜的弱勢家庭不僅能吃飽過好年,更能吃的溫暖,在寒冬之際感受滿滿的愛與關懷。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6 下午 05:24: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