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業務報告質詢-再盯西門市場修復進度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自己不停針對西門市場修復進度向經發局表達關心,尤其是三排賣店改建修復計畫一直卡在文資審議環節,無法確認設計,對於市場處業務報告中提到預計112年完工,實在心生疑慮。

陳怡珍強調,三排賣店改建設計必須經過文資委員會審議、早日定案,才能進行下一步攤商分配的工作。對市民來說,整個市府是一體的,民眾不想知道停工是文資處把關的問題、還是市場處設計的問題,西市場古蹟已經整修得美輪美奐,未來將是地方上重要的經濟活絡區域,相關單位當然要把關周圍整體的規劃,對於文資委員提出的意見,市場處有必要全力克服解決,不可以互相推卸責任,將內部的問題處理好、一致對外,才能造福攤商趕緊回歸做生意,不要讓民眾承擔一直無法回歸的痛苦,全台南人都在看西市場如何風華再現。

對此,市場處陳處長表示,現行設計中因為無法將30戶三排賣店攤商排成一排,因此將採納文資委員建議仿照歐洲或其他國家疊成兩排的方式,順勢遮擋住後方較不美觀的民宅,若設計通過文資審議,將再進行攤位分配工作。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17 上午 11:33: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