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秋萍市政總質詢

儲能廠設置議題

針對近期於永康鹽行國中附近引發爭議的儲能廠設置議題,陳秋萍議員今天於市政總質詢嚴厲指控,幕後黑手大玩兩面手法,事前交好廠商排除阻礙,市府亦罔顧民意新增公告,沒有為民眾安全把關,讓原本不符設置規範的地點起死回生、取得設置許可,引發民怨後,幕後黑手竟又聲稱已成功爭取撤案;惟經陳秋萍議員質詢,經發局回應目前僅為道德勸說,並”將媒合”協助業者遷址,尚未確認撤案,令永康鄰近居民相當震驚、無法接受,陳秋萍議員會中要求市長黃偉哲要祭出鐵腕強制作為,帶領市民發動抗爭,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另外為免相關爭議持續發生,要求市府應於2個月內完成本市相關儲能審查要點公告作業,並針對消防、公安訂定相關規範以及明定與學校、醫院等重要公共設施一定距離以上。市長黃偉哲質詢時亦向陳秋萍議員承諾,一定不會讓鹽行儲能場設置,也會針對議員建議訂定相關規範要點,避免民眾疑慮。

飛雁新村議題

針對飛雁新村建築景觀修復進度,陳秋萍質詢時首先感謝市長黃偉哲,經由陳秋萍議員的爭取,111年9月4號已正式完成飛雁新村北側公園及停車場的活化闢建,南側的建築景觀改造,文化局業已著手規劃中,要將既有的歷史構造物修繕整理,呈現嶄新的樣貌,未來還將有大型的休憩廣場、戶外展演的空間,眷村廣場、飛官故事館等設施;陳秋萍議員同時也向市長黃偉哲爭取(市長黃偉哲亦向陳秋萍議員允諾),補足預算一併建置結合在地特色的兒童遊戲場及籃球場。

永康運動中心

有關永康運動中心進度,陳秋萍議員不滿地指出,自110年5月4日市長黃偉哲公開承諾興建迄今2年有餘,只有等體育局規劃的一張平面圖,會中要求體育局加速推動,並承諾112年底工程發包,114年底前落成啟用:陳秋萍議員同時也建議市長,善加利用永康運動中心基地閒置空間,藉由結合公民參與,融入地方意象,興建讓市民更有感的特色公園,更期勉市長在剩餘的3年任期,多留下一些讓市民有感、懷念的建設。市長黃偉哲則回應承諾,包含市府原自籌一億元經費辦理室內運動館興建外,將再加碼一億元(總經費不超過兩億原則),辦理室外球場及遊戲場興建。

詐騙議題

近期詐騙案頻傳,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引發民怨,陳秋萍質詢特別引用警政署資料指出,106到111年,破獲詐騙件數有逐年成長的趨勢,行政院111年還成立了打詐國家隊,不過很遺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詐騙集團反而越打越強大,去年一口氣案件數增長20%,逼近3萬件。政府打詐很用力,但詐騙案件卻還是層出不窮,陳秋萍除要求市府應該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詐騙態樣做不同防範因應對策外,另外也公開呼籲、勸戒這些詐騙案件的加害人,歹路不可走,業障會跟著自己一輩子,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及早收手,以免後悔一輩子。

最後修改日期 2023/6/12 下午 05:43: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