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 郭信良議長請南水局與居民充分溝通、共創雙贏

為了推動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今(2)日特地到臺南市,上午率南區水資源局連上堯局長到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周奕齊議員也出席陪同。郭議長請賴署長及連局長審慎思考工程鋪設路線,與當地居民充分溝通,照顧居民的需求。
郭信良議長表示,對於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基於水資源共用的立場,相信市民都願意支持,然而要推動工程,須依法徵收私有土地,另外還有施工路線等相關議題,都與居民切身相關,尤其是施工路線的選擇,當地居民非常關切。
郭信良議長指出,當地居民不希望管道沿台3線鋪設,而是能另闢路線,不僅可以因此多一條聯外道路,紓解假日時的車潮;另闢路線才不會影響到現有居民房舍的安全。尤其重要的是,不要因為施工造成交通不便,延宕居民農作物對外運送的效率。
郭信良議長肯定賴署長願意到地方傾聽民意的用心,但他特別提醒,要創造雙贏,就要多與居民溝通,照顧到居民的需求。如果不能苦民所苦,真正把居民的訴求聽進去,只會事倍功半,非常可惜。

最後修改日期 2019/4/2 下午 03:27: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