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秋蘭自由發言-自嘲民選議員竟不如市府顧問

市議員蔡秋蘭對於自己在市長黃偉哲任內爭取多條地方農漁路改善,竟無一過關,沒有審查預算資格的市府顧問卻輕鬆爭取到農漁路改善經費,特在5日的市議會自由發言時發飆,指責市府大小眼,讓她無法對地方交代。市長黃偉哲一再安撫蔡秋蘭議員情緒,強調會清查,並做通盤檢討給議員做專案報告。

蔡秋蘭議員先問農業局長謝耀清台南市一年的農漁路改善經費有多少呢?謝耀清說,因為市長重視農漁路改善,所以今年在下半年追加漁路500萬,農路2500萬元經費,累計今年的農漁路改善經費3億8500萬元。接著,蔡秋蘭議員拿著一疊厚厚的公文指出,大北門區的將軍、七股、北門及學甲都是魚塭密集區,漁路沒有任何AC,長年累月經雨水侵襲,漁路損壞嚴重,市長黃偉哲就任三年來,

她不斷向工務局、地政局、農業局及民政局申請修繕,相關單位會來現場勘查,後續卻沒下文。

蔡秋蘭議員表示,市府的預算每年經過市議會審議,市府派出各個單位向議員請託,她從未杯葛過,不料,市府對她所提的轄區農漁路改善要求,卻是虛應了事,讓她無法對地方交代。她強調,民選的議員有壓力,也有審查預算的權益,卻不如一位市府顧問,市府顧問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爭取市府預算改善農漁路,她抨擊市府大小眼,還自嘲乾脆不要當議員,來當市府顧問好了。市長黃偉哲一再解釋,說他會清查議員所提的農漁路改善資料,並做通盤檢討給議員做專案報告,蔡秋蘭議員說,她提的改善案不只這三年,之前也提過很多都被封殺,黃偉哲說,那是前任市長任內的事。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6 下午 02:18:26
延伸閱讀